晴時多雲

日月光投控配息2元 擬辦現增與發CB籌資

2020/03/30 22:49

日月光投控配息2元,擬辦現增與發CB籌資。(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 (3711) 董事會今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案,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董事會並通過擬辦理現增,發行總金額不超過新台幣30億元;公司也擬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發行總額不超過新台幣100億元。

日月光投控去年稅後盈餘168.5億元、年減 33%,每股稅後盈餘3.96元,董事會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案,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較去年的2.71元為低,配息率約50.5%,以今天收盤價59.2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3.37%。股東會將於6月24日舉行。

日月光投控董事會也決議,擬現增發行普通股,發行股數不超過3億股,發行總金額不超過新台幣30億元,其中發行股份10%到15%,由員工按實際發行價格優先認購。

日月光投控指出,現增發行普通股擬用於公司或子公司償還銀行借款、充實營運資金、轉投資、擴建廠房、購置設備等一項或多項用途。承銷方式擬授權董事會採公開申購配售或詢價圈購擇一進行。

日月光投控董事會也決議擬發行今年度第一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發行總額不超過新台幣100億元,發行期間不超過 7年期,發行利率採固定利率,以不超過年息1%為原則,從發行日起依票面利率,每年單利計、付息一次,用以償還債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