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P可能崩10%! 澳洲恐現1931「大蕭條」以來最慘經濟衰退

2020/03/30 19:18

澳洲經濟可能面臨大蕭條以來的最慘境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1991年以來,經歷過2008年金融海嘯時,澳洲持續保持了近30年經濟不衰退的輝煌紀錄;但是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其影響恐讓澳洲前3季GDP崩跌10%之多,這是1931年「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澳洲從未經歷過的嚴重衰退。

《彭博》報導,該社的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澳洲經濟學家麥肯泰爾(James McIntyre)在今天發佈的報告中指出,澳洲經濟將持續衰退,今年前3季的GDP恐較去年同期減少10%,直到第4季才可望有所復甦,2020年澳洲經濟成長率估計為負6%。

麥肯泰爾還表示,澳洲的GDP恐怕3年以內都無法回復到武漢肺炎疫情暴發前的水準。

儘管澳洲政府已出台過3輪的經濟援助計劃,甚至直接提供薪資補貼以保障就業,央行降息至幾近零利率,但是麥肯泰爾仍表示:「就算政府財政上盡最大努力,殘酷的經濟現實就是,不是所有的商業及就業都能得到拯救。」

另一方面,麥肯泰爾認為,儘管政府無論如何都無法扭轉經濟頹勢,不過政府的行動還是必要的,因為這是讓企業渡過難關的關鍵,不過麥肯泰爾還表示,就算之後經濟數據開始復甦,就業市場的混亂恐會持續更久,才能讓企業吸收所有勞動力,也因此拉長了回復武漢肺炎前的經濟水準所需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