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疫情搶先佈局 群聯砸14億擴建5期廠房

2020/03/30 15:32

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左)與苗栗縣長徐耀昌(右)共同動鏟,希望工程順利。(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及儲存解決方案領導廠商群聯電子(8299)逆勢操作,斥資14億於苗栗縣竹南鎮擴建5期廠房作為研發中心,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表示,展望疫情結束後能搶佔先機,一鼓作氣拉開市佔率、拿下客戶信任感,因此持續擴廠、招募人力,讓台灣的IC設計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

群聯電子今早舉辦5期廠房大樓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苗栗縣長徐耀昌、縣議會議長鍾東錦、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立委邱志偉皆與會動鏟,祝福工程平安順利;斥資14億的5期廠房佔地1萬3千多坪,已設置研發中心為主,另有物流區及停車場,將再招募近2000名高科技人才,預計明年底完工、2022年初啟用。

潘健成指出,儘管去年整體情勢不佳,但群聯電子仍創造440多億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而展望未來5G市場,目前陸續接到許多國際大案,但現有廠區空間已飽和、人力資源不足,因此決定持續投資擴廠,並大量招募工程師、高科技人才,提升研發動能。

儘管當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產業,但潘健成認為,需先提前部署,待疫情結束後於最短時間把握機會,一鼓作氣拉開市佔率、拿下客戶信任感,因此即便於艱困疫期仍要擴廠,在全球競爭下留住IC設計人才,將公司獲利投資於研發上,為台灣於世界高科技佔據一席之地,也有信心在疫情過後再創高峰。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群聯電子於2008年陸續進駐苗栗,創造上千就業機會,未來縣府擬比照京元電子模式,盤點農地進行土地變更為工業用地,協助解決企業土地不足問題,讓更多年輕人口回流苗栗,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