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就業!澳洲推每名僱員2週1500澳元工資補貼

2020/03/30 13:55

澳洲疫情持續升級,許多企業受疫情影響紛紛傳出關門、裁員的消息。(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政府今(30)日宣佈第3輪經濟援助計劃,其中計劃內容包含一項工資補貼計劃,即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澳洲企業,提供每名僱員每2週最多1500澳元的工資補貼,希望以此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並避免更多人失業。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疫情持續升級,許多企業受疫情影響紛紛傳出關門、裁員的消息。有經濟分析師預測,澳洲失業率恐將大幅上升,至17%。為減緩疫情帶來的衝擊,澳洲財政部長呂登貝格(Josh Frydenberg)今日宣佈第3輪經濟援助計劃。據悉,第3輪經濟援助計劃,為澳洲政府多輪經濟援助計劃中,規模最大的1個。

外媒指出,為保就業,澳洲政府在第3輪經濟援助計劃中,推出一項工資補貼新方案,即將提供受疫情影響的企業,每名僱員每2週最多1500澳元的工資補貼。據稱,該項補貼的發放將可以回溯,也就是說早前已遭疫情重創的航空業、旅遊業、零售業公司也將可獲得補貼。此外,澳洲政府也擬提供企業及個人租金援助,並放寬領取福利的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