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智庫估:第2季經濟產出暴跌15%、失業率恐翻倍

2020/03/30 12:06

智庫預測,英國第2季的經濟產出將暴跌15%,將面臨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的衰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歐美持續延燒,英國在23日宣布全境封鎖,就連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確診,英國智庫預測,英國第2季的經濟產出將暴跌15%,將面臨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的衰退。

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 CEBR)預測,受企業關店和消費者支出下跌影響,英國經濟將在第1季小幅萎縮0.5%,然後第2季的經濟產出可能暴跌15%。

此外,日本野村證券(Nomura bank)也預測,失業率將大幅上升。分析師預測,第2季的失業率將從3.9%翻倍至8%,然後在第3季度攀升至8.5%;該預測值為金融危機最嚴重數值的兩倍。

CEBR和野村證券都預測,英國經濟在第2季將遭受前所未有的痛苦,不過,若政府採取相關經濟措施,他們都預計隨後還是會出現反彈。

另外,CEBR認為,今年GDP將比去年減少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