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彰化社頭能賺多久「口罩財」?業者:看這2大因素

2020/03/30 00:46

彰化社頭織襪廠女工日夜加班做布口罩。(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武漢肺炎全球發燒,為彰化縣社頭鄉迎來難得一見的商機,但各廠家能吃到多少,各憑本事,因為大家都在跟時間賽跑,一旦各國「拋棄式口罩」供貨穩定,口罩套和布口罩恐乏人問津,其次,疫情若加遽,全球鎖國、航運停止,產品可能運不出去,所以業者面對這波商機都戰戰兢兢。

前彰化縣織織襪產業發展協會、富特威科技負責人蕭銘棋說,中國原是全世界的最大的織襪生產國,之前因為武漢肺炎衝擊從過年開始停工,日前才復工,因為有這段空窗期,台灣的織襪業者才有機會吃到口罩商機。

彰化織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世明提醒說,「如果市場拋棄式的口罩都足夠,何需口罩套或布口罩?」他說,大家習慣「拋棄式」的口罩,它簡單方便又便宜,織襪廠難以取代口罩廠的地位,業者必須認清事實是「這只是時機財」,所以切莫囤貨,一定要先見訂單,再生產出貨。

他說,目前疫情仍不明,美國的疫情越來越嚴峻,口罩需求大增,但中國也開始復工,可預見的將來,拋棄式口罩的市場會很快補上,台灣織襪業想吃口罩套及布口罩商機的時間越來越短,所以業者一定要跟時間賽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