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返榮耀?對沖基金估比特幣12個月內將創歷史新高

2020/03/29 15:23

加密貨幣對沖基金Pantera Capital創辦人兼執行長莫海德(Dan Morehead)近日大膽預測,比特幣價格可望在12個月內創下歷史新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金融市場近期劇烈動盪,比特幣3月中旬更一度在2個交易日內暴跌50%。不過加密貨幣對沖基金Pantera Capital創辦人兼執行長莫海德(Dan Morehead)近日大膽預測,今年全球會陷入金融危機,將促使比特幣變得「成熟」,比特幣價格可望在12個月內創下歷史新高。

《Cointelegraph》報導,莫海德25日在給投資人的信中表示,他相信全球經濟即將進入有史以來的第一個負增長時期,提及美國經濟,他更認為「這次衰退可能比二戰後任何一次衰退都要嚴重」。

提及比特幣,莫海德指出,在先前和此次的市場低迷時期,比特幣走勢與股市相關聯,不過在股市下跌的頭1、2個月後,加密貨幣與股市的關聯性往往會降低,「我們現在認為,加密貨幣與一般市場的短期高度關聯性已經結束,加密貨幣市場將有獨立行情」。

莫海德把比特幣比作債券,指在市場動盪時期,債券往往會大放異彩。莫海德預測,比特幣將分階段復甦,然後再創歷史新高,「未來12個月,比特幣的價格可能會創下新的紀錄」。根據Coinmarketcap網站,目前比特幣價格為6189美元。

莫海德預測,機構投資人需要2到3個月的時間來處理他們的投資組合問題,並利用另外3到6個月來研究新的投資機會,如不良債券、加密貨幣等,隨著他們開始對這些資產進行配置,這些資產將真正開始上漲。莫海德沒有預測比特幣接下來的價格,但他此前曾表示,比特幣有潛力在幾年內達到35.6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