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ECD示警:經濟體每封鎖1個月 GDP成長率將損失2%

2020/03/29 11:07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受創地區從生產重鎮中國擴散至歐美國家。(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受創地區從生產重鎮中國擴散至歐美國家。為防止病毒擴散,各國政府相繼實施封鎖措施,使得經濟活動陷入停滯,各國經濟也開始出現衰退。對此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發出警告,指出主要經濟體每封鎖1個月,將使其GDP成長率下降2%。

綜合媒體報導,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各國政府相繼實施商店關店、民眾禁足在家等封鎖措施。日前OECD就封鎖措施對各產業領域造成的衝擊進行研究,指出實施封鎖措施,估計將直接影響主要經濟體中佔GDP多達3分之1的行業。並稱,上述的經濟活動一旦被限縮,將影響已開發經濟體的產出,估算產出將較平常減少20%至25%。

OECD也指出,主要經濟體每封鎖1個月,將使其GDP成長率下降2%。以美國為例,在疫情爆發前,原本看好該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尚有2%,但如今OECD料美國今年GDP為負成長4%。

對此OECD祕書長古里亞(Angel Gurria)呼籲各國政府應合作,來幫助人民和民間企業保住生機,渡過此波疫情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