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下令「快做呼吸器」 通用汽車成《國防生產法》首實施對象

2020/03/28 10:56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下令該公司根據《國防生產法》來生產,成為該法首個實施對象。(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鑑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上週表示將借出工廠,支援醫療設備公司Ventec Life Systems來生產呼吸器。然而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批評通用「動作太慢」,下令該公司根據《國防生產法》來生產,成為該法首個實施對象。

《CNBC》報導,在通用宣布印第安那州工廠生產呼吸器計畫後的數小時,川普便在白宮聲明中表示,《國防生產法》將有助於確保快速生產、挽救美國人的生命。「我們與通用汽車富有成效的談論了如何提供呼吸器,但我們與病毒的鬥爭太過緊急,以至於承包過程無法繼續以往常的方式進行。」

《國防生產法》讓美國政府有權徵用、調度企業的原料、設備、人力等。川普22日在推特宣佈福特、通用汽車、特斯拉已獲准生產包括呼吸器等醫療設備,還說「讓我們瞧瞧你們有多厲害」。

通用汽車在1封電郵聲明中沒有直接提及川普下令援引法案的事,只說員工與Ventec為了滿足緊急需求,已經緊湊工作1週以上,2家公司合作關係使醫療專業人員和患者能夠盡快獲得救命器具。

通用汽車週五收跌5.2%,但盤後交易中股價上漲了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