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越南開始大囤糧!擬在6月中前儲備19萬噸米

2020/03/27 17:30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多國,其中越南境內的確診人數雖相對較低,目前為153人,但越南當局為在疫情期間,確保國內糧食充足,正計畫在6月15日前,儲存約19萬噸稻米。圖為稻米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多國,其中越南境內的確診人數雖相對較低,目前為153人,但越南當局為在疫情期間,確保國內糧食充足,正計畫在6月15日前,儲存約19萬噸稻米。

《彭博》今(27)報導,為確保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糧食供應充足,越南國家儲備局(General Department of State Reserves)正計畫,在6月15日前儲存19萬噸稻米,以及計畫在今年儲存8萬噸的水稻。越南總理阮春福也已在本週下令,在截至3月28日前,中止簽署新的稻米出口合約。而越南國家儲備局則在2019全年,儲存了20萬噸稻米和8萬噸的水稻。

除了開始儲備糧食,越南為防止疫情在國內擴散,當局已下令削減3月28日至4月15日,從河內和胡志明市飛往越南其他城市的飛機航班數量。越南也已限制了國際航班數量,河內和胡志明市的機場,則已停止返國的越南人入境,越南政府也已暫停開放大多數外國人入境。

此外,到4月15日前,越南境內的城市除了食品市場和醫療服務業者外,其他商業活動皆暫時停止,且除工作場所、學校和醫院外的場所,也被禁止10人以上的聚會,涉及20人以上的宗教儀式和所有娛樂活動,也都將停止。同時,越南國內出現疫情的省市之間,其旅行活動也將受限。

據報導,越南為世界第3大稻米出口國,僅次於印度和泰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