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失業人數暴增 川普:若沒限制中國旅遊會更慘

2020/03/27 11:13

川普表示,若當初沒有對中國實施旅遊限制,失業情況將更慘,或許會達到600萬或700萬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失業人數激增,上週初領失業金人創下歷史新高,對此川普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背景下,這並非任何人的過錯,但稱若他當初沒有對中國實施旅遊限制,失業情況將更慘。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美國實施社交疏離(social distancing)、經濟活動陷入停滯,上週美國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創紀錄達328萬人。

川普週四於白宮記者會上表示:「這不是任何人的錯,亦不是美國的問題。」並再次稱讚自己在1月31日限制中國旅遊的決定,阻止疫情進一步傷害美國。

川普指出,有些人不認為這是1個偉大的決定,但若無對中國祭出旅遊限制,原本的失業數字可能更高,或許會達到600萬或700萬人,但整體而言,川普仍相信美國能夠再次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