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餐飲業!華紙紙吸管停擺 改搶防疫商機

2020/03/26 18:01

疫情衝擊餐飲業,華紙紙吸管停擺,改搶防疫商機,圖為華紙推出的「益利吸」紙吸管原紙品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因去年以來漿價大幅下跌幾近腰斬,木片價格卻居高不下,華紙(1905)2019年慘虧2.45億,每股虧損0.22元。因武漢肺炎疫情重創餐飲業,原本規劃的紙吸管業務幾近停擺,因此改衝防疫商機,包括食品外帶包裝紙、標籤底紙及口罩包裝用紙。

因應防疫需要,華紙今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華紙2019年合併營收206.9億,受到國際漿價下跌,作為原料的木片價格居高不下,加上部分漿線設備在2019年分段進行改造,漿品售價及成本結構受到衝擊,使營業額年減13.9%,營業毛利率與營業淨利率均分別下滑 5.9%與 -1.9%。全年稅後虧損2.45億,年度每股稅後虧損0.22元,今年將不配發股利。

去年因應減塑需求,華紙成功研發紙吸管,並推出「益利吸」紙吸管原紙品牌,原本還規劃推出紙杯封膜等減塑商品,不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民眾幾乎不外食,餐廳也被迫休息,也導致紙吸管業務停擺。

所幸台灣疫情管控相對嚴謹,華紙旗下各工廠運作正常,使近期外銷訂單仍持續成長。

華紙指出,相對於其他產品,紙吸管比重極小,因應疫情尚未看到和緩跡象,華紙改攻食品包裝紙及標籤底紙,藉此掌握食品外帶需求提升的商機。此外,目前藥局販售口罩的外包紙袋,也是以華紙生產的「無螢光珍白道林紙」製作而成。預估其他醫療用品包裝紙,業績年增率已超過10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