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大衝擊只是短期 聯準會官員:經濟終將強勁反彈

2020/03/26 13:47

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布拉德。(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外界擔憂美國是否會陷入經濟衰退,但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短期內,美國經濟將受到巨大衝擊,但之後就會強勁反彈。

布拉德接受《CNBC》採訪時認為,雖然短期的影響令人感到害怕,但很大程度上,是為了抑制疫情所造成的傷害,但這很快就會消失。

「這數字是空前的,但不要心灰意冷」布拉德表示,這是特殊的1季,一旦病毒消失,以及假如一切都處理得當,並保持一切不受損害,那麼每個人將回到工作崗位,然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布拉德表示,一旦短期衝擊過去,那麼美國將會迎來景氣旺季,屆時會有大量生產,原因是低迷時期被壓抑的需求。

布拉德認為,失業率雖然可能飆升,但之後就會回落到50年來的最低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