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裝備不夠!歐盟內部文件:傳統供應鏈只能滿足需求的10%

2020/03/26 13:45

歐盟執委會有內部文件指出,傳統供應鏈僅能供應1成的防疫裝備需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歐美肆虐,歐盟執委會有內部文件指出,傳統供應鏈僅能供應1成的防疫裝備需求,大多數歐盟國家在醫療裝備的庫存不足、生產能力也有限,這份數據顯示,歐盟國家對醫療設備不足的擔憂。

據《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文件指出,整個歐洲可用的個人防疫裝備和其他呼吸機等醫療裝備,傳統供應鏈僅能滿足約10%的需求。文件指稱,大多數歐盟國家的醫療裝備庫存和增產能力均有限,如果不能迅速進口關鍵裝備,歐盟將面臨嚴重的物資短缺。

報導提到,醫療設備的短缺使醫務人員面臨更高的感染風險,同時也讓醫務人員感染其他患者的機率增高,根據公佈數據,在義大利和西班牙兩大重災區,已有超過5000名醫療人員感染新冠病毒。

歐盟執委會表示,1個月前,執委會已代表歐盟27個成員國中的25國啟動1項招標,執委會表示,目前正在對報價進行評估,在歐盟各國政府與投標方簽署合約後,兩週後即可獲得相關設備。此外,歐盟執委會還鼓勵用3D打印的方法生產設備,以及改裝本地工廠生產線,用來生產防護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