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正義被爆考慮利用槓桿收購 將軟銀私有化

2020/03/25 12:54

外媒報導指出,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在過去1週,曾與投資方討論將軟銀私有化的想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出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在過去1週,曾與投資方討論將軟銀私有化的想法。不過最終因考量到日本東京證交所的上市規定,且認為說服投資人參加股票收購的難度過高,因而放棄該想法,轉而決定改推資產出售計劃。對此,軟銀拒絕發表評論。

綜合媒體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指出孫正義本擬以槓桿收購 (Leveraged Buyout,LBO) 方式,將軟銀私有化。並在過去1週內,與避險基金埃利奧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等軟銀集團投資方對此進行討論。不過因考量到東京證交所的上市規定,且認為說服投資人參加股票收購的難度過高,最後決定推進資產出售計劃,而非私有化。

另有媒體指出,僅管孫正義放棄私有化的想法,但其仍繼續透過其他方式來加強自己對軟銀的控制力。像是軟銀在週二(24日)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孫正義在軟銀集團的持股比例,已原本25.5%增加至26.9%,且在近期軟銀股價的大幅波動期間,他還拿出了更多股票用於質押。據悉,孫正義額外把60萬股或手上0.3%軟銀股份抵押予銀行,已抵押股份佔他所持股份38.6%。孫正義目前已質押2.169億股股票,價值74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