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川普別急著復工!美醫生警告:人命比經濟更重要

2020/03/25 11:09

一些專門研究傳染病的美國醫生24日警告,一旦川普政府放鬆鼓勵美國人盡量減少彼此接觸的指引,美國死於疫情的人數恐怕會急劇上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迅速蔓延,美國總統川普先前發佈15天限制商業活動的防疫指引,即將在31日到期,川普24日表示,希望美國最快能在4月12日復活節復工。但一些專門研究傳染病的美國醫生24日向川普喊話「人命要比挽救經濟更重要」,一旦川普政府放鬆鼓勵美國人盡量減少彼此接觸的指引,美國死於疫情的人數恐怕會急劇上升。

《CNBC》報導,川普近幾天來一直暗示,他將針對社交互動和非必需企業發佈新的、寬鬆的防疫指引,但這些醫生呼籲,川普、各州州長和衛生官員實際上應該實施比現在更嚴格的限制來阻止疫情蔓延。

美國傳染疾病學會(Infectious Diseases Society of America)理事會成員譚蒂娜(Tina Tan)就警告,如果不維持限制措施,或者實施更加嚴格的限制措施,就會有更多的人感染、住院和死於疫情。譚蒂娜表示,她贊同「就地避難」(shelter in place)政策,指若不採取更嚴格的限制措施,醫院體系將被完全壓垮。

目前,美國確診病例已超過5萬例,死亡病例突破600例。譚蒂娜以疫情嚴重的義大利為例指出,如果從健康的角度來看,放鬆限制措施絕對沒有任何意義,強調「我現在真的認為,人命要比挽救經濟更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