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股反彈是1日行情?華爾街:這2支最值得關注

2020/03/25 16:33

汽車板塊同樣跟上美股24日這波反彈,其中特斯拉、福特是最值得關注的2支汽車股。圖為特斯拉Model 3。(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川普政府2兆美元財政刺激法案、聯準會(Fed)無限QE等政策刺激,美股週二(24日)強彈,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超過2千點,為1933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CNBC》指出,汽車板塊同樣跟上了這波反彈,其中特斯拉、福特是最值得關注的2支汽車股。

藍線期貨公司(Blue Line Futures)總裁巴魯契(Bill Baruch)表示,福特、通用汽車股價都接近數年來、甚至是有史以​​來的最低價位,特斯拉的技術面看起來更勇猛。他表示,特斯拉前2年都在300多快400美元徘徊,直到今年一飛沖天,甚至直逼1000美元,而最近即使下跌,仍守在200日線上,從400美元的交易角度來看是有交易價值的。

不過就基本面來看,大量消費者現在不出門、也不會買1台10萬美元的特斯拉。但特斯拉等到消費者支出回籠、驅動經濟時應會回升,巴魯契說通用或福特依然是「陷入困境的股票」。

資產顧問公司Chantico Global創辦人桑切絲(Gina Sanchez)表示,除了消費者意願下降之外,汽車製造商也有供應鏈問題,它們是否能在景氣回溫時迅速拉高產量來出售新車?桑切絲認為,通用或福特都能快速提高產量,但福特較好,因為福特擁有更好的資產負債表、更強大的產能,應是3者中最值得押注的公司。

瑞銀(UBS)分析師則對福特和特斯拉有褒有貶,將福特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原因是在最壞的市場情況下,債務可能有擔憂之處;特斯拉則從「賣出」提升到「中立」,原因是技術地位持續領先、需求前景較明朗。

福特股價週二收漲近23.5%,至4.95美元;特斯拉漲逾16%至505.00美元;通用汽車漲近20%,收21.1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