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裁掉一半員工!加拿大第2大航空公司求生存

2020/03/25 09:35

加拿大第2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裁員6900人,數量約佔公司一半人數。(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延燒全球,許多國家加強邊境管制,航空業受創尤深,加拿大第2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週二(24日)宣布,將裁員6900人,而這數量是公司總員工約一半人數。

《美聯社》報導,西捷航空指出,離職的6900名員工內,有90%是自願離職。該公司在宣布裁員消息前,擁有約1.4萬名員工。

西捷航空CEO西姆斯(Ed Sims)在聲明中指出,這些被裁掉的員工包括提前退休,辭職以及自願和非自願離職。

西姆斯補充,上週有發給員工信件,要求員工在多個選項之中選擇,以支持公司度過難關,選項包含無薪假、提前退休、自願辭職、減少工作時數和減薪等。

西捷航空目前已取消了30天內的國際航班,並大量縮減國內航班。

西姆斯也說,公司高層已減薪50%,副總裁和董事也減薪了25%,並就相關事情與政府保持聯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