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金融海嘯還慘! 歐元區PMI摔至歷史新低

2020/03/24 20:29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歐元區最新公布的3月採購經理人指數一舉跌至歷史新低。(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歐元區最新公布的3月採購經理人指數一舉跌至歷史新低。

IHS Markit今天公布歐元區綜合PMI指數初值,達到31.4,不僅較2月份的53大幅衰退,更一舉超越金融危機的低點,創下自1998年1月Markit PMI指數彙編以來的歷史新低。

歐元區3月服務業PMI指數則由2月的53.2降至 35.7,同樣來到歷史新低。製造業PMI指數則由 2月的51.7跌至48。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元區多個國家大流行,各國也相繼祭出封城措施,也重創了服務業景氣,觀光旅遊、餐飲等消費性產業尤其嚴重。

對於展望,歐元區的企業經營者態度也極為不看好,Markit指出,對於未來產出的期望也達到了歷史新低,包含製造業及服務業都對接下來一年感到極度悲觀。也因此,需求及商業情緒史無前例地的下滑,造成了指數出現自2009年7月以來單月最大的降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