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法案在國會陷僵局 專家示警:美股恐再下跌20%

2020/03/24 17:25

有專家示警,紓困法案應盡快通過,否則美股恐再跌2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在美東時間23日宣佈,將啟動近乎無限制的量化寬鬆政策,抵禦肺炎疫情所造成的危機,不過,美股依然走低,大多人認為是因為紓困法案仍卡在國會的緣故,有專家也示警,紓困法案應盡快通過,否則美股恐再跌20%。

據《CNBC》報導,聯準會宣佈大規模買入計劃,形同啟動「無限制量化寬鬆」政策,不過美股依然走低,主要是因為紓困法案在國會陷入僵局所致。

報導提到,紓困法案在22日未能通過第一輪投票,23日參議員們對法案細節仍有分歧,因而法案還卡在國會,股票交易商BTIG股票及衍生品策略主管伊曼紐(Julian Emanuel)警告,如果國會未盡快通過紓困法案,股市可能會再下跌20%,將對市場造成更大的傷害。

另外,伊曼紐表示,對聯準會的做法表示滿意,但他也提到參議院未盡快通過紓困法案的行為,是在抵銷聯準會帶來的有利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