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空頭休兵?中止連12賣台股 今日買超52億元

2020/03/24 16:46

外資賣方在今天暫時歇手、轉為買超52.6億元,也中止「連12賣」。(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從3月6日至23日連續12個交易日大砍台股,累計金額高達3,242億元;不過,外資賣方在今天暫時歇手、轉為買超52.6億元,也中止「連12賣」。國內投顧主管指出,外資今日買超部位還不到百億元、金額不大,儘管談不上「由空翻多」,但對台股絕對是正面訊息。

亞股今日全面上漲,台股大盤指數也成功收復十年線、9千點關卡,終場收在9285點,大漲395點,成交量1533.88億元。

其中,外資從3月以來,就扮演空頭大軍角色,把台股當提款機不停減碼持股;若把時間拉長,從今年元月到本周一(3月23日)為止,外資賣超台股金額更超過5千億元,成為台股後市最大變數及賣壓。

特別是,三大財經部會聯手要穩定股市,上週五(3月20日)台股上演反彈行情、大漲552點,但外資卻吃了秤砣、鐵了心,不甩政府護盤作多,當日狠狠再大賣台股219億元。

外資在本周一仍賣超158億元,不過,今日出現轉向,在集中市場的買單多於賣單,使得買超金額為52.6億元,也中止了連續賣超動作。

外資是否由空翻多,不再與官股或內資對作?對此,投顧主管直言,只有一、兩個交易日,尚無法看出外資具體動向,而且,若在多頭時期,外資一出手鐵定超過百億元,今日買超僅五十餘億元;目前要討論外資是否空翻多,還言之過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