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祭無限量QE美元走軟 新台幣強升逾1角

2020/03/24 12:21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30.295元兑1美元,升值1.1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再出招,祭出無限量貨幣寬鬆政策,雖拉不動美股,但國際美元從高點往下,帶動亞幣齊漲,加上台股今日也吹起反彈號角,新台幣開高走高,盤中最高升抵30.25元,中午暫時收在30.295元兑1美元,升值1.1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7.0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元兌6種貨幣的美元指數衝上歷史新高後,Fed又推出無限量QE救市,國際美元應聲走跌,外資不再向上週一樣瘋狂搶買美元,早盤甚至有小部分外資匯入,加上出口商擔心賣(美元)不到好價錢,拋匯需求大舉出籠下,新台幣早盤氣勢強,與台股雙雙止跌反彈。

韓國政府一早則宣布100兆韓元緊急援助計劃,帶動韓國股市奔高,韓元升值幅度逾1%,「韓元走升,台幣競貶壓力縮小」,惟後市還是要觀察外資在台股賣超何時停止,以及武漢肺炎疫情的發展情況是否受到控制。

新台幣今日以30.4元、升0.5分開出,隨後在出口商拋匯以及海外基金贖回款匯回下,最高升抵30.25元,升值1.55角,最低30.40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