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 德智庫Ifo:德國今年經濟損失最高恐達24兆元

2020/03/23 19:56

德國智庫Ifo Institute預計,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德國今年全年的GDP,萎縮幅度恐達6%,且疫情恐讓德國今年的經濟損失,達到2550億歐元至7290億歐元(約新台幣8.4兆元至24兆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智庫Ifo Institute預計,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德國今年全年的GDP,萎縮幅度恐達6%,且疫情恐讓德國今年的經濟損失,達到2550億歐元至7290億歐元(約新台幣8.4兆元至24兆元)。

《路透》報導,據德國智庫Ifo Institute今(23)日數據,武漢肺炎疫情今年恐為德國帶來巨大經濟損失,Ifo總裁Clemens Fuest表示,若德國經濟在疫情下,於兩個月內陷入局部停滯狀態,德國的經濟損失將約在2550億至4950億歐元之間;若德國經濟局部暫停時間長達3個月,則經濟損失將約在3540億歐元至7290億歐元之間。

Fuest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成本,可能會超過德國近幾10年來,發生過的經濟危機或自然災害的總和。

目前德國境內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2.6萬人,死亡人數111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已宣佈,全德從3月23日起至少實施兩週的「交際禁令」,除了共居者外,禁兩人以上聚在一起,所有公共場合包括商店、理髮廳等全部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