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宣佈出售逾兆資產回購股票、減債 股價應聲大漲逾18%

2020/03/23 20:07

軟銀今天不但大舉回購股票,還將減債,讓股價今日暴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近期投資頻採雷,願景基金規模也面臨縮水;今天軟銀宣布,將出售4.5兆日圓(約新台幣1.255兆元)資產,用來回購股票及降低債務等,此消息一出,讓軟銀在今天疲弱的亞股中鶴立雞群,股價暴增18.61%至漲停板,創下近12年來最強勁的單日漲幅。

《路透》報導,繼本月初軟因宣佈5000億日圓的股票回購後,今天軟銀再宣佈,出售4.5兆日圓資產後,將挪用2兆日圓回購股票,這是軟銀有史以來最大的股票回購。

軟銀債務甚高,再加上近期軟銀投資的Uber、WeWork財務狀況不佳,導致去年中起連續14年獲利榮景被終結,連續2季財報錄得淨虧損,願景基金縮水,乃至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軟銀股價受創,因此報導提到,月初宣佈透過舉債回購5000億日圓股票時,並未得到外界正面評價。

不過在今天的聲明中,軟銀表示,出售資產獲得的4.5兆日圓除回購2兆日圓股票以外,還要用來償還債務、回購債券及增加現金準備等,讓股價在今天暴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