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巨頭殼牌勒緊褲帶 節省開支逾1千5百億、暫緩股票回購

2020/03/23 18:53

國際油價受武漢肺炎疫情,和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的油價戰重挫,已讓部分石油公司開始裁員,而石油巨頭「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簡稱殼牌)也在今(23)日表示,該公司為渡過近期的油價暴跌時期,將削減今年開支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31億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受武漢肺炎疫情,和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的油價戰重挫,已讓部分石油公司開始裁員,而石油巨頭「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簡稱殼牌)也在今(23)日表示,該公司為渡過近期的油價暴跌時期,將削減今年開支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31億元),並暫緩其250億美元的巨額股票回購計畫。

《路透》報導,石油巨頭殼牌公司為應對油價暴跌,今宣布其節省開支計畫,該公司將削減今年開支50億美元、暫緩25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將資本支出從預計的約250億美元,削減至200億美元或更低,並力求在未來12個月內,將營運成本再削減30億至40億美元。而此波開支削減,預計將使殼牌的現金產生能力(稅前),增加80億至90億美元。

殼牌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的所有業務部門,都正在審查支出,以實現削減目標。殼牌執行長Ben van Beurden則稱,石油需求急劇下降和供應迅速增加的狀況難得一見,但過去多次的市場波動中,殼牌都承受住了衝擊。

而除了殼牌,包括埃克森美孚、雪佛龍、英國石油、和道達爾等石油市場競爭對手,也都宣布了大幅削減開支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