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情延燒 全球人壽籲3款兒童保單「超前部署」

2020/03/23 12:46

全球人壽建議,家長可幫子女檢視當初投保的保單,也可「超前部署」保障規劃,可著重在醫療險、意外險及重疾或癌症險等3款保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已有學校因確診案例全校停課1週,不少家長憂心忡忡,全球人壽建議,家長可幫子女檢視當初投保的保單,也可「超前部署」保障規劃,可著重在醫療險、意外險及重疾或癌症險等3款保單,增添子女保障。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少子化加劇,2018年出生的嬰兒人數,較2017年減少1萬3960人、年減7.2%;另根據衛福部調查,學齡前兒童因身體事故傷害送醫者,占所有事故傷害情形約13.9%,其中以跌(墜)落占比最高;而學齡兒童身體事故傷害送醫者,占比達23.3%,以撞擊、夾傷占9%最多。

另外,還有兒童腸病毒,甚至包括最近高中生確診須入院隔離與治療等,都需住院數日診治,父母可「超前部署」,幫子女進行保險規劃。

全球人壽指出,若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父母可首選醫療險,用醫療險來轉嫁就醫、住院的相關花費,建議可將住院日額型搭配實支實付型一起投保,更加強化保障範圍。

在定期險和終身醫療險方面,全球人壽建議,可搭配投保增添保障,終身險雖然保費較高,但具有固定年限繳完後便可終身保障的優點,但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能買到的保額就會相對較低,此時就可搭配保費較低的定期險,提高保障額度。

至於意外險,不管是學齡前或學齡兒童都有遇到意外風險,包括跌倒、燙傷或撞擊等情形,投保意外險,能幫助爸媽減輕孩子意外發生時相關費用的負擔。

最後則是重大疾病險或癌症險,由於重大疾病、癌症難以預防,可預先投保重疾險或癌症險,年紀越小時投保,保費相對較低,也能夠及時支應這些重症帶來的龐大醫療開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