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暴跌沒賺頭 美國石油公司開始裁員了

2020/03/21 14:05

外媒報導,由於油價大跌,美國石油公司開始裁員。(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近期大跌,美國一些石油和天然氣相關公司開始計劃裁員,規模達數百人,也有公司祭出無薪假,希望藉此應對油價的急遽下跌。

《路透》報導,美國油氣勘探公司阿帕契(Apache Corp)將裁掉德州米德蘭(Midland)辦事處85人,油田公司「FTS International」也將裁掉德州沃思堡(Fort Worth)的35名工人,以及新墨西哥州霍布斯(Hobbs)的85名工人。

另外,油田服務公司特納瑞斯(Tenaris SA)也將裁掉旗下的鋼管製造商「IPSCO Koppel Tubulars」的223人。這波裁員是因油價下跌全美裁員900人的一部分。

在油價暴跌以前,阿帕契已計劃縮減全球員工10%至15%。阿帕契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但公司在給州政府的信件中表示,公司將在週三開始於米德蘭裁員。

特納瑞斯也告訴州政府,將從4月17日開始裁員,原因是無法預測的商業環境,並提到了武漢肺炎疫情和價格戰。

油田服務公司哈利伯頓(Halliburton)本週稍早表示,已讓3500名員工放無薪假2個月,以應對油價的急遽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