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舒:肺炎肆虐今年保守 降本、增利是主要目標

2020/03/20 17:34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源大廠康舒(6282)在今(20)日法說會上宣布,董事會於3月20日宣布總經理高青山(左)准予退休,並由康舒科技執行副總許介立(右)接任。(康舒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大廠康舒科技(6282)今(20)日舉辦法說會,展望2020年,有新冠肺炎與原油價格戰的兩大經濟利空因素衝擊營運,今年保守樂觀,主要目標放在調降成本、增加獲利。

康舒中國生產基地位於東莞塘廈、武漢仙桃,塘廈廠目前復工率達九成,仙桃廠三月中旬復工,3月18日復工率至八成。

康舒東南亞生產基地在菲律賓,因肺炎疫情鎖國,康舒指出,政府規定下午五點起人員無法在外行動,而菲國工廠目前開40~50%產能,因政府規定只能有一半的工人上班,會努力在規定範圍內增加產能。

康舒表示,將持續擴展應用於邊緣運算、雲端資料中心、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的工業用電源、應用於大量佈建中的5G通訊的通訊電源,以及高階消費性及醫療性電源、智慧電表等產品。

針對電子斷鏈問題,康舒指出,已對零組件建立庫存,往後會密切注意材料是否緊缺。

康舒指出,今年一月時對今年營運產望樂觀,現在變成保守樂觀,去年營收為消費性產品貢獻60%、工業產品貢獻40%,今年可能變成55%、55%,3月營收表現應優於2月,第二季營收應該比第一季高,但疫情是否能平穩是決定性因素。

康舒2019年合併營收205.83億,年增9.9%,稅後淨利14.85億,EPS 2.87元。至於股利政策留待五月的董事會再行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