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價跌 中鋼前2月大虧20.57億元

2020/03/20 17:27

鋼價未能止跌,侵蝕中鋼獲利。(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難逃虧損局面!中鋼(2002)自結2月稅前淨損達7.94億元,雖較上月收斂,不過今公布5月內銷盤價,主力的冷熱軋都開出降價,將不利營運。

中鋼2月因工作天數回升,營收回穩達260.6億元,年減幅度降至4.23%;前2月合併營收501.64億元、年減20.74%,稅前淨損達20.57億元,年減幅度高達160%。中鋼2月碳鋼銷售量為95.2萬公噸,雖比上月81.1萬公噸增加,但仍因鋼價下跌而衝擊獲利表現。

中鋼今也公布5月內銷盤價,僅電磁鋼捲平盤未調整,其餘熱軋鋼板、熱軋軋延料、熱軋一般料、冷軋一般料及熱浸鍍鋅鋼捲建材、烤漆料等五大項目每噸調降300元。

中鋼表示,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各國推出貨幣寬鬆、財政擴張及企業減稅紓困等措施,預期可緩解疫情所帶來短期負面影響,中鋼也成立「產業關懷小組」,主動了解並提供客戶各面向需求。

中鋼指出,台灣防疫成效卓著,供應鏈受衝擊有限,經濟表現相對穩健,觀察寶鋼4月盤價小幅調整,而鞍鋼等則採取平盤,中鋼認為,「穩市是目前鋼市主流」,為兼顧市場信心及提升出口競爭力,並反應下游流通市況,中鋼對5月份內銷鋼品盤價作適度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