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大漲、亞股全面反彈 法人:國安基金應無進場

2020/03/20 17:00

法人表示,今天亞股可說是全面反彈,台股並非獨強,國安基金應沒有進場。(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安基金獲授權可進場,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終場指數大漲552.75點,收9234.09點,法人表示,今天亞股可說是全面反彈,台股並非獨強,在大漲格局下,國安基金應沒有進場,保留子彈待後續拉回才可能進場護盤。

美股週四跌深反彈,道瓊指數克服盤中一度跌逾3%的頹勢,終場上漲188點、漲幅近1%,收復昨天失守的2萬點大關。台股指數開高走高,在漲停家數121檔,上漲家數更有894檔下,盤中大漲583點,來到9264點,重回5日線,終場指數大漲552.75點,收9234.09點,成交量2340億元。

法人表示,美股週四開低走高,亞股全面反彈,台股並沒有獨強,以此研判國安基金今天應沒有進場,即便有進場,金額應該也不高,但國安基金獲授權進場,今天買盤應有受到激勵。

法人強調,今天台股呈現大漲格局,政府的國安基金子彈應有保留下來,短線來看,美股不排除續跌,美股疲弱之下,國安基金應會在後續拉回在買進,因此判斷沒進場的機率很高。

法人認為,國安基金護盤對股市信心可望提振,但長期來看不見得有用,其他包括禁空、降息等政策,頂多只能有拖延效果,後續來看疫情才是影響股市最大關鍵。

由於台灣防疫表現不錯,加上基本面佳,台股表現較全球股市抗跌,但台股與全球股市連動性很高,「美股是台股領先指標」,台股短線要有好表現,要看全球股市走勢,市場尤其關注美股表現,投資人看股市要把台灣因素降低,應聚焦觀察美股是否持續震盪,後續可開始長線佈局,等到美股上下漲跌縮小到300點以內,震盪才算是穩定,屆時投資人可有更積極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