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中國租賃市場 王道銀:優先追求回款穩定

2020/03/20 16:01

疫情衝擊中國租賃市場,王道銀:優先追求回款穩定(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王道銀行(2897)在中國投資台駿租賃,2019年獲利頗豐,不過,王道銀行今日指出,中國今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整體情勢嚴峻、不容樂觀,當地租賃營運「步步為營」,目前以追求回款穩定為優先,暫緩拓展新業務。

 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王道銀行今日的法人說明會採線上方式舉辦。王道銀行在中國投資台駿國際租賃,2019年稅後淨利創歷史新高,達新台幣3.30億元,年成長17%。

 原本積極看好的業務,今年卻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而變調。王道銀行指出,目前中國當地的放款餘額約新台幣100億元。因內部評估中國市場情勢嚴峻,因此在農曆年假還沒結束時,就緊急聯繫當地的企金、租賃客戶,目前甚至採取「日日聯繫」的頻率。

 王道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租賃客戶的復工率已達97%以上、回款率達98%以上,逾放率也暫時沒有惡化。

 不過,王道銀強調,因為疫情發展難以預期,現階段中國租賃業務的主力,仍集中在於追求「回款率」穩定,就是力求當地客戶按時還款。目前暫緩拓展新增業務。

 王道銀行自結2019年合併淨收益為83.12億元、年增6.26%;稅後淨利為20.27億元,年成長4.34%。

王道銀行自結個體淨收益為新台幣53.05億元,年成長12.15%;稅後淨利為11.00億元,年成長15.27%;每股盈餘(EPS)為0.45元,董事會通過普通股每股現金股利為0.4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