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疫情受災戶 勞保、就保費史上最大規模緩繳

2020/03/20 15:58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勞保局提供勞保、就保保險費以及新制勞工退休金緩繳措施。(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對各行業別造成衝擊,勞保局提供勞保、就保保險費以及新制勞工退休金緩繳措施,申請時間從4月1日起,可緩繳今年2月份到7月份共計6個月的勞保、就保保險費及新制勞工退休金,過往緩繳措施多是因應天災,侷限於部分地區性事業單位,該次緩繳適用範圍為全國性,堪稱史上最大規模緩繳。

為了讓受到衝擊的事業單位或被保險人可以度過這段非常時期,從4月1日開始,可向勞保局申請緩繳勞保、就保保險費和新制勞工退休金,符合申請條件為「向地方政府勞政主管機關通報減班休息者」或「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受影響的產業或事業以及與產業相關的職業工會被保險人」。

勞保局保費組長劉金娃表示,緩繳月份為今年2月份到7月份共計6個月的勞保、就保保險費及新制勞工退休金,從寬限期算起,可以延後半年繳納,緩繳期間不用徵滯納金,目前已經接獲一些事業單位的詢問,詢問度最高的問題為「我的業別是否適用」。

緩繳措施舉例說明,2月份應繳勞保、就保保險費會在3月中發出繳費通知,寬限期可拉到4月中,倘若符合條件的事業單位申請緩繳半年,時間將由4月中開始計算,也就是緩繳期限將為10月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