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傷經濟 惠譽下修全球GDP至1.3%

2020/03/20 12:26

惠譽(Fitch Ratings)下修全球2020年經濟成長率至1.3%(2019/12預測值為2.5%),預估今年全球GDP將減少8500億美元。(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歐美地區,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美國各州陸續推出索國、封城措施,防堵疫情擴散。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今(20)日下修全球2020年經濟成長率至1.3%(2019/12預測值為2.5%),預估今年全球GDP將減少8500億美元。

惠譽首席經濟學家Brian Coulton表示,「全球GDP正持續下滑,經濟正落入衰退領域。」

惠譽指出,若疫情持續擴散,未來G7(7大工業國組織)推出更多普遍性的封鎖措施,今年全球GDP將急劇下降,並指, 現已推出封城政策的國家,義大利今年經濟成長預期將轉為-2%、西班牙為-0.8%,整體歐元區則為-0.4%。

目前確診人數日益攀升的美國,則遭下修1個百分點至1%,且第2季將轉為-0.5%;另外,疫情逐漸獲控的中國,儘管中國經濟有望在今年第2季開始復甦,但在疫情衝擊下,全年經濟成長率僅3.7%,遠低於去年的6.1%。

惠譽認為,儘管各國封城等防疫措施對當前經濟造成巨大衝擊,但疫情擴散若能在今年下半年緩解,未來經濟有望出現V型復甦。

此外,近期沙、俄油價戰導致國際油價崩盤,惠譽下修今年全年油價預期至1桶41美元(布蘭特原油價格),明年則為48美元/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