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息、限空、護盤 財金3大部會聯手救市

2020/03/19 19:18

中央銀行、金管會、國安基金明天同步出招,聯手振興台灣經濟。(本報合成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台股也在今天跌破9000點大關,而財金3部會也在今天同時出招,包含央行降息1碼、加碼2000億融資,金管會也宣布台股限空令,國安基金也在稍早正式宣布明天將進場護盤,聯手救市。

在美國聯準會本月降息6碼情況下,中央銀行在今天宣布跟進降息1碼,重貼現率下調至1.125%,終結連14凍,也突破前總裁彭淮南任期間的利率低點,創下歷史新低紀錄。

此外,央行將提供銀行轉融通資金,額度、利率分別暫定新台幣2000億元,及央行擔保放款融通利率減1百分點。總裁楊金龍強調,降息及提供融通資金,不是為了要刺激經濟,而是要助中小企業度過難關。

金管會也緊接著對台股下達「限空令」,只要個股收盤價跌幅達3.5%以上,次一交易日不得以低於前一交易日收盤價放空,這也是金管會首次祭出「有條件禁空令」。也就是說,今天台股有1233檔股票跌幅超過3.5%,代表明天有7成以上股票適用平盤以下禁止放空。

而在晚間5點召開的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也在稍早決議由於目前情況已達法定進場條件,因此授權進場護盤,代表國安基金明天將進場護盤。國安基金在過去曾7度進場護盤,上一次為2015年8月全球股災時,投入196.58億元。

相關新聞:

央行下猛藥!降息1碼 重貼現率創史上新低

救台股再出招!金管會宣布跌幅逾3.5%股票 禁平盤以下放空

台股跌破9千點 國安基金確定明天進場護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