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當前經濟局勢 菲律賓央行宣佈降息2碼至3.25%

2020/03/19 16:14

菲律賓央行(見圖)宣佈,下調該國基準利率2碼,至3.2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央行今(19)日宣佈,下調該國基準利率2碼(50個基點),至3.25%。此為菲律賓央行今年來第2次宣佈降息。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菲律賓本月17日宣佈關閉該國股市,成為首個因疫情而宣佈休市的國家。菲律賓股市在休市2日後,於今日重新開市,然而2日的休市似乎對阻止股價下跌沒什麼效果,菲律賓股市今早開盤後一度暴跌24%,觸及熔斷機制。

為改善當前經濟局勢,並提升投資人信心。菲律賓央行總裁迪科諾(Benjamin Diokno)稍早宣佈降息的決策,將該國基準利率調降2碼,至3.25%,創下菲律賓央行自2016年採用利率走廊體系後最大的降息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