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市確診逼近2000例!郭文貴撤出曼哈頓、開除一半員工

2020/03/19 16:24

紐約市疫情越趨嚴峻,郭文貴近日透露,他已經撤出曼哈頓,並開除在紐約公司的一半員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擴散,紐約州淪為全美疫情最嚴重的重災區,截至18日,紐約州確診病例已達2382例,光是紐約市的確診病例更高達1871例。原本居住在紐約市曼哈頓區、頻頻在家中直播爆料中共高層內幕的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近日透露,為避免疫情風險,他已經撤出曼哈頓,並開除在紐約公司的一半員工。

《紐約時報》報導,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18日表示,紐約州已有2382人的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應,較17日新增1000多人;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當日稍晚則表示,紐約市已有1871人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應,17日時此數字僅為814人。

古莫已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州內各企業採取「在家上班」模式,不得讓超過50%的員工離家上班。古莫表示,他將檢視此措施是否能減緩疫情蔓延的速度,倘若不行,會進一步做出調整。

受疫情波及,郭文貴在16日的直播中透露,早在幾週以前,他就告知全家人、公司同事,預期美國最大的感染風險地區將是曼哈頓,所以他已經從曼哈頓撤離出來,另外,他已經開除在紐約公司的一半員工,以避免感染風險。

郭文貴說:「我公司裡面,我1天開除了一半員工,開除他是保護他!他每天來上班坐著火車,你知道他見誰啦?你知道他上廁所的時候摘不摘口罩?他摘不摘手套?他摸不摸東西?你怎麼知道?」

郭文貴在18日的直播中進一步透露,他除了把位於曼哈頓的「法治基金」辦公樓5成員工開除、解約之外,他還警告在自己遊艇上工作的2名廚師,倘若出去時不事先告知,或者不按要求穿著防疫服裝去買菜,就會被開除,「只要你有1次敢走開這個我們控制的區域,立馬辭職!而且我們要報警!你要承擔責任」。

郭文貴透露,他已要求保護他的所有保鑣,現在必須跟他住在一起,「這個時候你不能見家人,你也不能出去,你只能跟我和到你睡覺的地方,而且按照我這個標準來做,你不按照,你離開」。

另外,郭文貴在7日直播時曾大膽預言,道瓊工業指數將跌破2萬點,當時道瓊指數6日還收盤在25864.78點,但18日收盤時已跌到19898.92點。郭文貴18日再度悲觀預測,最壞的日子根本還沒到來,「我說過這些股市都得攔腰斬,道指最可怕的就是2萬點,你看那2萬1000點已經要跳樓了...2萬點...現在一旦過2萬點,攔腰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