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砸錢36兆救市無效 美股跌深又熔斷

2020/03/19 01:12

上稿時間:00:05
更新時間:01:12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帶來的經濟衝擊,美國川普政府宣布1.2兆美元(約36兆台幣)刺激計畫,不料,週三全球市場動盪再起,繼亞股近乎全面收黑,歐股德、英、法三大指數開低走低、尾盤跌幅介於4.1%至6.1%之後,美股近午盤再跌深,道瓊指數一度跌逾1400點(6.5%),標普500、那斯達克指數也狂跌6.1%、近5%,又一次瀕臨觸及熔斷停止交易的機制,到了下午接近1點時,標普500下跌7.01%,再度觸發熔斷機制。

道瓊18日開盤不久就重挫1190點(5.7%)。道瓊、標普五百、那斯達克期指在週三盤前都觸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設定的首道熔斷跌停門檻5%。

美股走勢近來持續上沖下洗激烈震盪,過去7個交易日每日平均波動達7%,幅度之大為1929年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僅見。美股期指近來也動輒觸發漲跌熔斷機制。

財經媒體CNBC報導,波音公司股價週三早盤跌深逾15%,領跌道瓊成分股;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股價也跌逾11%。標普500指數表現最糟領域為能源股,重挫逾7%;同時,美國西德州油價暴跌至18年來最低水準,狂瀉11%至每桶23.91美元。

在歐洲市場,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時等4國禁止放空一些歐洲大型企業股票,歐洲證券暨市場管理局(ESMA)週二緊縮監管規定,強制讓放空者必須揭露更多資訊。不過,週三歐股仍狂跌。

多國推出救市利多措施,連日來宣布的規模合計已近3兆美元(約90兆台幣),包括美、英、法、德、西班牙、義大利、加拿大及日本,但未能消除投資人擔憂疫情恐讓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疑慮。

週三全球包括股票、債券、大宗商品價格同步下跌,反映投資人和企業試圖盡快套取現金,以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帶來的經濟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