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疫總動員 富邦壽推全台首張法定傳染病定期健康險

2020/03/18 19:14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法定傳染病蔓延,富邦人壽推出國內首張「法定傳染病定期健康險」。(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法定傳染病蔓延,富邦人壽推出國內首張「法定傳染病定期健康險」。富邦表示,該保單依不同保額區分5個計畫別,除提供住院醫療保險金、加護病房住院醫療保險金及出院療養保險金等一般醫療險保障,若因法定傳染病導致住院接受診療或身故,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身故保險金兩項目,將加計給付,分別為2倍與1.5倍,且給付「法定傳染病保險金」。

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全球確診數持續攀升,衛福部疾管署已將此疾病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使得國人更加重視傳染病議題。

依據我國《傳染病防治法》第三條規定所公告之法定傳染病,依致死率、發生率及傳播速度等危害風險程度高低共分五類,舉凡常見的腸病毒、登革熱、德國麻疹、百日咳、結核病等,都屬於法定傳染病,衛福部「法定傳染病確定病例人數統計」2018年我國確定病例數超過30,000件。

對此,富邦人壽推出全台首張「法定傳染病定期健康險」,該張保單除具備基本醫療保障,更是法定傳染病設計而成的定期健康險;富邦表示,該商品一般疾病等待期為30天,若屬法定傳染病,等待期只要14天。

該保單保障範圍,涵蓋住院醫療保險金、加護病房住院醫療保險金、出院療養保險金、法定傳染病保險金、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等。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由於傳染病具有傳染風險,若不防患於未然,很可能衍生為大規模公衛事件,讓全民暴露於高風險中,傳染病對國人身體健康的傷害不在話下,因此,建議民眾須強化自身與家人的健康防護網,以因應突如其來的傳染病危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