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當道 青世代保險不能少

2020/03/18 18:22

疫情當道,青世代保險不能少。(元大壽險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口袋較淺的青世代族群保險不可忽略!元大人壽表示,青世代從國小就有網路,被稱為第一代「數位原住民」,加上有自我想法,喜歡從網路搜集保險商品資訊或選擇網路投保,可用意外傷害險、醫療險及壽險將自己的基礎保障網建構起來。

元大人壽建議,青世代投保可把握四大要訣,先定期、後終身、重保障、再累積資產的原則,並透過保障及財富累積兩大面向來規劃保單。

針對保障方面,由於青世代交通工具多半為機車,建議規劃意外傷害險來分散意外身故及意外醫療的風險,而且意外傷害險可用較少的保費買到高保額保障,是年輕人投保首選。

再者可依自身的經濟狀況選擇終身醫療險或定期醫療險,但由於青世代收入較少,預算有限,可先選擇定期醫療險為主,降低保費負擔,並以實支實付醫療為基礎,再加強住院日額及其他健康險及意外險保障,讓保障更周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