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壓低結算 觀察4月份履約價支撐

2020/03/18 16:5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下跌了220點,成交量在2097億,又跌200多點,主因是昨天晚上美股早盤雖然是開高往上走,但是在下半場的時候,因為原油再破底。原油再往下跌破底,會造成什麼狀況?會造成美國那些高收益債公司、能源類的公司會有斷鏈的狀況,造成資金比較緊繃,所以今天亞洲盤其實都是開高走低的狀況。

今天是台指期結算,3月份合約結算,今天是呈現壓低結算的狀況,也就是在期貨的空方來說,壓低結算在空方的獲利是會最大化的,那接下來要看4月份的合約,看一下4月份合約目前的履約價,選擇權的履約價,比較大的未平倉量,到昨天為止,是在8千8百,這邊有9千多口未平倉量,那昨天1天就增加了6千多口,顯示這個是滿重要的1個支撐。

那再往前面一點的支撐,那就到了9千這個位置,這2個位子將是近期比較重要的1個短撐的區域,如果這2個位置再沒有辦法守住的話,那其實台股就即將要破10年線,破10年線其實後面的行情就比較非常不樂觀。

那如果這邊位置還沒有破下去,有辦法在這邊震盪整理,進行打底的狀況,未來還是有機會有比較像樣的反彈。可以看到上檔壓力區,比較大的壓力是在9千4百這邊,有1千多口的未平倉量,可是其實在往上這邊都是壓力重重,所以建議大家現在的行情,如果反彈的話,是盡量減碼操作為主。

這個跳空缺口,可以看到,這個大概2、3百點的跳空缺口,目前短時間內可能很難去回補了,所以大家可以觀察到,如果有來到缺口附近上緣的話,可以建立1個減碼的動作。

在目前黃金、日圓、債券,這些避險商品都出現一個現象,在避險商品本來在股市下跌的時候,應該是價格走高的狀況,通常的認知就是說,股市下跌的時候黃金價格走高,債券價格會走高,可是現在出現這樣流動性風險的時候,反而造成黃金、債券等等,這些避險商品價格都往下跌。

什麼時候才會這樣狀況?就是流動性不足的時候,大家才會把能賣的東西都拿出來賣,反正只要可以套現,可以換成現金的東西都拿出來賣,因為就是未來也許會有這樣系統性風險出現,才會造成避險商品也同時的往下跌,而有這樣股債都同時跌的狀況。

目前Fed已經降息到零利率,那對台灣的匯率來說,就要觀察台灣的外匯匯率,如果台幣的匯率開始出現貶勢的話,要注意外資可能就是從本來賣掉股票的錢,在台幣上也開始換回美金,搬回去美國這樣的動作,所以目前來講,匯率也是要注意觀察的重點。

在新興市場比較容易出現,當匯率也比較不穩定,然後股市也不穩定的時候,出現股匯雙殺的狀況,以上幾點,供大家參考,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