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副主席確診 台灣供應商:東奧沒辦日本會很慘

2020/03/17 19:15

東京奧運幾與日本經濟緊緊相扣。(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副主席傳出確診,日本東京奧運還辦得下去嗎?台灣紡織供應鏈高層今(17)日表示,公司接獲日本運動品牌亞瑟士(ASICS)訂單,在半年前至1年前就已經交貨,日本對奧運商機相當重視,早早準備好,若東奧停辦,會有很多庫存堆在日本銷不掉,日本經濟情況會很慘。

該紡織公司高層指出,日本人相當愛國、擁護本土品牌,因此計畫在奧運期間大推該國運動品牌,亞瑟士為其中之一,去年公司就接到亞瑟士不少訂單。但今年起日本商社不來訪、台灣公司這邊也暫停到日本出差,實體互動少很多。

該紡織公司高層也表達對於實體經濟停滯將發生的隱憂:「對於下半年能見度很低」,因為疫情,人們不敢出門消費、或是品牌自動關閉實體門市,當消費不夠強,庫存消化慢,以後下的訂單就少了,雖然目前跟日本客人的開發案持續進行,但一些量產案已經暫停。

該紡織公司高層指出,雖然疫情可能半年後就緩解,但對今年上半年營運一定產生衝擊,供應鏈要把現金準備好,度過這個「最冷的春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