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秀燕憂中火「燃煤全開」? 經濟部:去年天數已歸零

2020/03/17 19:11

經濟部說明,去年中火沒有10部全開,未來也不會。(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宣告台中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經濟部今(17)日再次表示,依然會要求台電減煤、決心沒有改變。至於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對外發言,對於中火議題有諸多事實面的誤解,經濟部盼盧秀燕能對中部民眾澄清。

盧秀燕表示,政院宣告台中生煤條例部分條文無效,等於不准地方政府減煤,讓中部人繼續用肺發電;這個說法並不正確,經濟部表示,中火近年減煤有明顯成效,2014年中火用煤量高達1839萬公噸,2019年僅用煤1264萬噸,已大減近600萬噸,經濟部強調,即使生煤條例部分條文宣告無效,台電也承諾,2020年的生煤用量會比去年更低,請盧秀燕不用擔心。

而盧秀燕提到,中央政府要讓中火和用煤大廠燒好燒滿的說法「也不正確」,經濟部指出,蔡政府上任後,能源轉型就是要以增加天然氣、再生能源的方式,燃煤發電將一路減少到2025年的27%,減煤時程表相當明確。

盧秀燕也說,行政院的作為等於同意中火10部機組火力全開,也與「實際情況有相當落差」;事實上中火10部燃煤機組火力全開的天數,在2014年為150天,但到2019年已降為0天,經濟部說明,中火10部全開,「去年沒有,未來也不會」。

經濟部表示,盧秀燕過去在台中擔任立委,現在是台中市的大家長,因長期在台中耕耘,應更能感受中火近年來改善的誠意跟成績,盧秀燕說要與中部人站在同一邊,守護民眾健康,這一點經濟部和盧秀燕沒有不同,希望雙方能一起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