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蘋果、三星等科技巨頭遭控侵權 疑遭專利蟑螂盯上

2020/03/17 18:17

華碩等全球科技巨頭一同遭到指控,疑似被專利戰的發動「盯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包含華碩(Asus)在內,Sony、LG、三星、亞馬遜(Amazon)、蘋果(Asus)、微軟(Microsoft)、摩托羅拉(Motorola)等世界知名科技巨頭,突然遭到1間名為「Neodron」的愛爾蘭公司指控,侵犯該公司的觸控專利權,儘管該公司疑似為所謂的「專利蟑螂」(Patent troll),不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仍表明會立案調查。

《路透》今天報導,Neodron所謂的「專利權」,事實上是從美國矽谷科技公司Atmel獲取而來,Neodron從2018年以來,便利用獲取的專利權到處興訟而「惡名昭彰」(notorious)。

而在本次訴訟中,Neodron向USITC請求,對這些科技巨頭下達「有限排除」(limited exclusion)、及「停止並終止」(cease and desist)的限制令,也就是要求禁售部份產品,而牽涉到的產品包含iPhone 11及第3代12.9吋iPad Pro等。

儘管此案可能係由「專利蟑螂」,也就是藉由發動專利戰獲取賠償金的個人或機構所為,不過USITC仍宣佈,將對此立案調查,不過USITC也強調,立案調查不代表對原告的請求,已經做出了任何的決定;USITC預計調查會在45天後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