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週三台指期結算前震盪整理 中長期偏空看待

2020/03/17 15:08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股科大夫,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下跌278點,成交量2360億,昨天晚盤的台指期貨,最低曾經達到有些100點,因為昨天的白天時段,美股的電子期貨一直是跌停鎖死,熔斷5%一直到美股現貨開盤,而昨天的歐洲股市,像德國指數都跌了,盤中最多跌了10幾%,可是尾盤的時候跌幅收斂,只跌4%、5%,所以相較今天的股市來說,昨天晚上美股現貨開盤之後,有這樣子開始跌幅收斂的狀況產生。

短線來說,台股加權指數,也已經跌幅過大了,這樣子1個幾乎是直線跳水,乖離過大,他隨時會有可能進行1個反彈的行情,所以建議投資朋友不要在這邊再去做殺低的1個動作。明天是台指期的結算,明天結算之前,應該會出現1個區間整理的狀況,也就高點上的壓力還是在,可是低點也不至於再破了,期貨結算完之後,也就禮拜三結算完之後,才有可能進行1個比較明顯的反彈。

我們回過頭來看,Fed這次大規模降息,1次就降息4碼是前所未見的,在2008金融風暴的時候,Fed也降息了3次,第1次是次貸危機爆發的時候,在2007年的8月,降息了2碼,突然性的降息,股市呈現1個橫向的震盪,震盪完之後,開始緩步的走跌,等2008年1月的時候,再1次降息2碼,可以看到之前每1次剛開始降息的時候,都會讓股市短線上進行1個止跌的動作,等到第3次降息,在2008年10月之後,股市才在2009年年初見底,所以降息的這個力道,他是循序漸進的,不會一下子就反映在市場上面,因為錢灑出來給企業,給民間消費,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等消費者信心回來之後,才會進入到實體經濟。

所以我們可以看台灣加權指數,目前的這個階段,已經是超跌了,超跌這個位階了,建議大家,雖然中長期是比較偏空看待,中長期會建議大家反彈減碼,但是短線建議不要再殺低了,明天將是台指期的結算,結算完之後,再跟大家報告最新的籌碼狀況,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