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外資匯出比賣壓少 仍有資金停泊

2020/03/17 14:34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外資實際匯出金額、比賣超金額小,代表有外資把資金Parking(停泊)在國內,等待機會進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股市!其中,根據統計,三月以來截至昨日,外資短短半個月就狂賣台股2396億元;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外資近期匯出資金部位,並沒有賣壓大,顯示仍有資金parking(停泊)在國內,此外,他並強調,將鼓勵國內金融業進場布局,擇優長線投資。

受到肺炎疫情等利空因素衝擊,美國道瓊指數今早下跌2997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台股繼昨天萬點關卡失守,今天開盤再承受空方賣壓,終場下跌278.14點,收在9,439.63點。

對於台股表現,顧立雄指出,這次全球股市出現劇烈震盪,主要是由疫情衝擊蔓延,整體來說,台灣本身對於疫情控制很好,這也給投資人一定信心,目前為止,台股表現仍屬於理性範圍內。

不過,外資連續瘋狂大賣台股,讓市場飽受賣壓,儼然把台股當成提款機;根據統計,今年以來截至昨日(3月16日),外資賣超已經高達4122億元,其中,三月以來的賣超金額為2396億元。

針對外資大賣台股,顧立雄說明,就近期外資動向來看,實際匯出金額比賣超金額小,這代表有外資把資金先Parking(停泊)在台灣,打算等待機會進場,金管會將緊盯外資動向。

顧立雄認為,台股基本面仍佳,現金殖利率約在3.9%左右,相信後續仍將獲得外資的青睞,也呼籲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

證期局說明,依規定,外資將資金匯入後,必須根據當初申報目的、把錢投入股市買股票;同樣的,如果將股票賣掉之後,資金必須在規定時間內投入股市,不然,就得把資金匯出,以避免有炒匯之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