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前白宮經濟顧問:美3月就業機會恐大減1百萬人

2020/03/17 17:01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國股市,造成美股一週以來出現3次熔斷,而在美國經濟數據上,前白宮經濟顧問哈賽特(Kevin Hassett)預計,美國3月的就業數據,可能出現就業機會大減100萬人的驚人數字,也預期美國第2季的GDP,可能萎縮5%。圖為美國紐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國股市,造成美股一週以來出現3次熔斷,而在美國經濟數據上,前白宮經濟顧問哈賽特(Kevin Hassett)預計,美國3月的就業數據,可能出現就業機會大減100萬人的驚人數字,也預期美國第2季的GDP,可能萎縮5%。

《CNN》報導,武漢肺炎恐衝擊美國就業,目前美國有部分州在疫情下,已強迫餐館和酒吧關閉,前白宮經濟顧問哈賽特16日受訪也表示,美國旅遊業正在停止招聘新人,在此狀況下,美國3月的就業報告,可能會出現工作崗位劇減100萬人的龐大數字,此數據也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大的負面就業數據之一。

哈賽特也透露,據自己和經濟學家Larry Lindsey的估算,在疫情影響下,美國第2季的GDP可能萎縮5%,但若能迅速遏制疫情擴散,則美國GDP可能在第3季反彈,失業人數也有望迅速降低。

不過,哈賽特仍警告,美國國會眾議院與參議院間的內鬥,以及新紓困方案不明確,也可能造成美國經濟惡化。

除了美國,哈賽特也對全球經濟表現不樂觀,其表示,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正接近100%。

據《CNN》,美國史上出現龐大失業數據的時期,包括2009年3月,當時就業人數暴跌80萬人,和1945年9月,當時單月的失業人數就高達196萬人。

但金融服務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首席經濟學家Russell Price認為,雖然企業可能會停止招聘,但其也必須進行大裁員,美國3月才可能出現工作崗位大減100萬人的數字。此外,企業也可能出於認為疫情只是短期現象,以及擔心難以招募人手,而對裁員保持謹慎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