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己的勞退自己算 新制勞退簡易試算上線

2020/03/17 12:51

勞保局近期上線新制勞工退休金簡易試算小工具。(圖取自勞保局官網)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新制勞工退休金制度將在今年7月開辦滿15年,將有首波可請領新制勞工。勞保局近期上線新制勞工退休金簡易試算小工具,輸入簡易資料後,即可初估試算月領退休金的金額,作為勞工選擇請領月領退休金或1次退休金的參考。

新制勞工退休金簡易試算工具輸入「預估個人專戶累積本金及收益總額」、「預估請領年齡」即可簡易試算出月領退休金的金額,試算結果僅是參考用途,實際領取金額仍以申請時的勞保局核定為準。

勞保局人員指出,該項小工具是讓勞工對於新制勞工退休金的月領金額有基礎掌握,由於輸入資料簡易、單純,其試算金額和實際狀況不可避免地會有些落差;接近可請領時間的「準退休」勞工,由於個人新制勞退帳戶快要接近停止提繳,亦即帳戶金額再往上累加空間有限,試算結果會較貼近實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