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燒不到!Zoom創辦人袁征今年身價暴增605億

2020/03/17 12:14

美國視訊會議服務公司「Zoom」股價一路大漲,其創辦人袁征的身價今年因此暴增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5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上演大屠殺,週一(16日)全球股市抹去近4兆美元的市值,但在這場疫情帶來的經濟風暴下,美國視訊會議服務公司「Zoom」股價卻一路大漲,其創辦人袁征的身價今年因此暴增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5億),光週一1日就增加2千萬美元(約新台幣6.05億)。

《彭博》報導,標普500指數在週一暴跌近12%,但袁征的淨資產卻在同1天增加了2000萬美元。

據報導,為防止疫情群聚感染,各企業紛紛取消面對面的辦公室會議,轉向對虛擬視訊會議服務的需求暴增,包括商業會議、大學課程等已移置線上進行。Zoom的股價週一上漲0.4%,該公司今年迄今已上漲58%。

報導指出,現年50歲的袁征,今年淨資產大增20億美元,增幅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排行第4,在全球500大富豪行列中排在第274位。其他億萬富翁相較之下損失慘重,全球500大富豪週一共損失2580億美元,今年迄今的集體損失已超過1兆美元,全球第5大億萬富翁的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1日損失最慘,達9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