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殺紅眼!外資今年累計賣超4千億 金管會:台股仍具優勢

2020/03/16 19:42

外資今年以來賣超逾4千億元,金管會強調,全球股市受到肺炎疫情衝擊,外資並非特別針對台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指數今天(16日)萬點失守,外資單日淨賣超334億元,累計今年以來賣超高達4123億元,加深市場恐慌情緒。對此,金管會官員表示,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股市出現劇烈震盪及賣壓,外資承受海外投資人的基金贖回壓力,因而有較大規模出脫持股。

今年以來截至本周一,僅短短兩個半月時間,外資連續瘋狂大賣台股,儼然把台股當成是提款機;根據統計,外資在今年1月賣超426億元、2月賣超增加至1300億元,3月以來截至16日,賣超金額更一舉來到2396億元。

面對外資大舉賣超台股,金管會提出兩項說明,首先,全球股市受到疫情蔓延衝擊,連帶影響台股表現,「外資並非特別針對台股賣超」,在其他亞洲新興市場也是同樣賣超動作。

其次,相較於亞洲主要股市,台股殖利率高、財報透明,加上外資滿手是現金,台股仍是不錯投資標的,對國際投資人來說,仍具有一定吸引力。

金管會並強調,上周五已經祭出兩大台股穩定措施,包括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及鼓勵上市櫃公司參與業績發表會及法人說明會,未來會持續密切關注全球股市變化,將在必要的時候、採取必要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