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業者嘆 商總:紓困優先挹注內需產業

2020/03/16 15:50

疫情衝擊業者嘆,商總:紓困優先挹注內需產業(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業別,全國商業總會副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因應疫情蔓延重創產業,政府應擴大紓困預算規模,且將資源優先挹注於國內餐飲、零售、商圈、傳統市場等內需型產業。

許舒博今天出席行政院、經濟部主持「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產業關懷座談會」,他提到,商總從2月中旬開始即持續調查「有關新冠肺炎疫情對企業經營影響」,調查結果顯示,旅行業、交通運輸、汽車貨運、餐飲業、百貨零售批發業和其他等業別都受到巨大衝擊,業者每天開門就是賠錢、吃老本。

許舒博建議,政府可從「租稅減免」、「資金紓困」、「人力資源」和「刺激消費」等4大面向民間提出紓困協助,行政院編列特別預算600億元,還要先扣除防疫經費,政府應再追加紓困預算,且將其中過半預算優先挹注於國內餐飲、零售、商圈、傳統市場等內需型產業,協助台灣企業度過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